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任维东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29 16:10:4
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在昆明正式挂牌
 
正值西南林学院隆重庆祝建院30周年之际,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日前在西南林学院正式挂牌。
 
这一研究中心是在2007年国务院批准的由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上报的《全国湿地保护工程规划》框架下,为加强高原湿地科学研究设立的专门针对我国高原湿地保护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成立于2008年,对于加强高原湿地资源的保护研究,促进区域生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由国家林业局领导,依托西南林学院,以理事会进行管理,联合相关科研部门,发挥各部门、单位的学科优势,建立联合创新的开放平台,主要围绕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特征,以青藏高原、蒙新高原、云贵高原湿地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研究为重点进行学科布局,开展高原湿地演替过程与退化机理、高原湿地与气候变化等的基础研究,以及高原湿地保护与恢复等适用技术的研究。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