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联合早报 发布时间:2008-12-24 11:2:55
科学家在印尼爪哇发现世界最稀罕犀牛品种
 
科学家在印尼爪哇的边远森林里,发现4头珍贵的小犀牛。它们是属于世界最稀罕的犀牛品种。印尼官员12月22日说,这个发现,提高了它们能免于绝种的希望。
 
西爪哇库龙尾国家公园的园长阿古斯说:“科学家最近在进行野外视察时,发现了4头六七个月大的犀牛,在森林边缘的沙滩溜达。”
 
他说,小犀牛见到人受惊后,就立刻逃进公园深处和两头成年犀牛会合。两头大犀牛已有三十五六岁,相信是它们的父母。
 
他补充说,4头小犀牛的诞生,意味着爪哇犀牛在野外的繁殖力,可以达到保证它们能继续生存和繁殖的数目。
 
“我们能做到的最重要事情,是保护它们的生长环境,使它们很容易繁殖后代。”
 
爪哇犀牛的特点是,个子小、独角、外皮松脱。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说,这种犀牛很可能是地球濒临绝种情况最严重的大型哺乳类动物。
 
目前活着的爪哇犀牛大约只有50头,近九成就是生长在库龙尾国家公园里。爪哇岛是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岛屿,库龙尾在岛的西端,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
 
爪哇犀牛已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列为濒临绝种动物。它们都生活在野外,没有一头被收养在动物园里。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