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北京科技报 发布时间:2008-12-23 9:50:2
英研究表明:浪漫喜剧片可能会毁掉你的爱情

(图片来自英国《每日邮报》) 

英国一所大学的最新研究称,欣赏《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这样的浪漫喜剧片只会毁掉我们的爱情生活,因为影片宣扬的“缘分天注定”的爱情观是不现实的。
 
赫瑞·瓦特大学人际关系专家称,浪漫喜剧片在爱情问题上总是宣扬一种不切实际的期许。他们的研究发现,观看《落跑新娘》、《诺丁山》等浪漫喜剧片后,影迷常常无法同他们的伴侣沟通。许多影迷认为,要是有人注定是你生命中的另一半,与你天荒地老,共度一生,那么即便你不用告诉对方,对方也应该明白你的需要。
 
参与这项研究的心理学家金伯利·约翰逊说:“电影确实揭示了建立新关系所带来的兴奋感,但它们也宣扬了一种错误观点,即相互信任和忠贞不渝的爱情从两人相遇的那一刻起就存在。可事实上,这种心有灵犀的关系通常是需要长年累月的磨合形成的。”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