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尚力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08-12-19 12:51:37
英科学家警告第二波疯牛病爆发 或致数百人死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科学家警告称,第二波疯牛病已经开始传播,在这次疯牛病爆发期间因感染该病死亡的人数可能增加至300多。
 
英国科学家经过检验后表示,这次病人感染的疯牛病病毒基因与以前的有所不同。病菌在人群中潜伏期可能会很长,因为这次病毒包含多种不同的染色体。以往英国所发现的确诊病例他们的基因构成均为MM型,科学家将他们感染的这种人类疯牛病称为“新型克雅氏症”,这次基因结构却是MV型。
 
英国政府海绵状脑病变咨询委员会主席、人类疯牛病顾问克里斯·希金斯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说:“这个病例检验结果只是在临床基础上得出的。综合各种因素,结合病人的年龄来看,在所有的朊病毒疾病类型中,感染疯牛病的可能性最大。”
 
如果活体检验也得到证实,第二波的疯牛病爆发后死亡人数可能会翻倍。“根据现有数据表明,已经出现160至170个感染病例,由此我们估计,受害者可能在300到305之间。”克里斯·希金斯补充表示,已经证实的病例基因类型为MV。
 
疯牛病专家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情况可能在人群中造成恐慌,人们会担心病毒可能会潜伏很久之后出其不意地袭击人群,但是,到底会大规模爆发还是慢慢在人群中慢慢传播,我们目前也没有确切答案。”
 
人类疯牛病是一种可传染的群体疾病,属于朊病毒疾病(可传播性海绵状脑病)的一种,朊病毒疾病是一类引起人和动物神经组织退化的疾病,包括人的克雅氏病(CJD)、震颤病以及动物的疯牛病(又称牛海绵状脑病)等。这种病可以在人群中短时间自然爆发。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