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群芳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15 2:33:49
《科学》推出其首个博客“科学线人”
内容主要关注于科学政策与方针

 

美国《科学》杂志在网站开设了自己的首个博客——科学线人,图为该博客的标志。 (图片提供:《科学》)
 
上个月,美国《科学》杂志在网站开设了自己的首个博客——科学线人,其内容主要关注于科学政策与方针。从那时至今,《科学》记者的报道团队便频繁地将影响全世界研究人员和公众的科学政策信息在这个博客上公布。科学线人每天将会更新数次,博客内容覆盖了从新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向白宫的过渡及其内阁组成预示着怎样的未来科学研究走势,到气候变化立法以及政府将如何保护公众免遭生物恐怖主义的袭击等各种科学事件。
 
以刚刚过去的一周为例,科学线人告诉我们,奥巴马的新内阁人选在科学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朱棣文出任能源部部长,无疑标志着美国的能源研究将出现重大变革。对于一名诺贝尔奖得主能够进入白宫,科学家大都感到兴奋。谈到将科学带入白宫,奥巴马希望能有更多的研究人员到他的新家来,谈谈他们的工作并且鼓舞大众。
 
而在环境新闻中依然能够听到现政府的声音。布什总统依然在为确保纳米技术的安全性而与国会和学术界斗争。与此同时,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已经终止了对一些动物——它们最终会端上人们的餐桌——抗生素的长期使用。而那封总统拒绝打开的环境保护署发给白宫的有关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电子邮件到底谈了些什么,你都能够在科学线人中找到答案。
 
在世界新闻中,梵蒂冈忙于探讨生物技术的道德问题;而英国则在谴责一项禁止动物与人杂交的禁令,同时英国的生物技术研究正在等待紧急援助。
 
在科学线人中,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信息,例如来自炭疽调查的新结果,以及美国的学术多样性究竟如何重要等等。
 
想要了解这些以及地球上其他的科学热点问题,或是表达你的观点,科学线人无疑是个选择。
 
(群芳 译自www.science.com,12月14日)
 
《科学时报》 (2008-12-15 A3 国际)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