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9 15:7:51
台湾发明“发电小药丸” 1颗就可充饱手机
 
电力可以随身携带,又不像电池会造成环境负担,这是台湾工研院最近研发出的“发电药丸”。
 
据台湾TVBS报道,研究团队将发电原料“氢”做成固态,只要放进水里,就可以充电。因为燃料电池需要靠氢,台湾工研院研发用化学方式将氢储存起来,制作成固体小药丸,方便携带随时使用。
 
一颗“电力丸”可以发出3瓦的电,相当于充饱手机的量,用完的残留物更无毒无负担。
 
这种“电力丸”使用完不怕对环境造成负担,价格又便宜,台湾工研院打算寻求商业合作,大量开发。他们希望能够“电力丸”能够得到广泛使用,取代电池。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