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 8:41:39
美奋进号航天飞机结束16天太空任务安全返航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16时25分,“奋进”号航天飞机安全返航。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16时25分(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5时25分),美国宇航局(NASA)“奋进”号航天飞机结束为期16天的太空任务,安全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发射中心。
 
此前,由于天气恶劣,“奋进”号不得不取消在佛罗里达州的两次着陆机会。“奋进”号上的7名宇航员完成了国际空间站的维修使命。
 
这次“奋进”号的主要任务是改造国际空间站,使之能够同时容纳6名宇航员较为舒适地“居住”。这一改造计划包括增加卧房和卫生间,增加新的健身设施和一个大冰箱,以及改善水循环系统等。此外宇航员还进行了4次太空行走,修理空间站外的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接头。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