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马扬 陈雍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1-29 12:3:37
东北师大推出移动就业服务网站
 
东北高师移动就业网(http://wap.dsjyw.net)近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建成并开通。目前使用这一“移动就业”平台的毕业生已经超过了3万人。
 
据了解,东北高师移动就业网以手机为载体,以短信、彩信、E—mail、WAP、3G网络等为媒介,为就业求职的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移动查询、就业信息短信定制、求职信箱移动收发、就业信息彩信定制、求职长话优惠拨打3G视频移动洽谈等6项服务,让广大毕业生在手机上实现查询就业信息的功能,彻底摆脱必须“联网”的束缚。
 
当前,我国大学生整体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做好就业市场建设和信息服务,成为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首要工作。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国家积极推进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建设,大力提高就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畅通就业信息发布渠道,破解信息对接的路径性难题。在此背景下,东北师范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协商,达成就业工作战略伙伴关系,经过半年多的技术攻坚,成功推出了东北高师移动就业网。
 
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生指导中心主任王占仁说,过去,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收发电子简历、寻求就业指导和远程面试,都脱离不开对计算机的依赖,这种必须守候在计算机旁来等待机会的就业方式被叫做“鼠标就业”。据统计,目前,全国80%以上的毕业生通过“鼠标就业”的方式找工作,但是“鼠标就业”对计算机的过度依赖也给毕业生带来了许多麻烦,很多毕业生因忙于找工作,不能坐在计算机旁刷新网页等待信息;还有一些毕业生在外地求职,往往会因为身边没有计算机而错过一些重要信息。
 
在这种情况下,东北师大在全国率先推出“移动就业网”,学生们只要有一部手机,就能“掌握未来”。据了解,这个网站得到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及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引领了国内就业信息化的新方向。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