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洪蔚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25 2:56:13
复旦大学金亚秋当选IEEE GRSS AdCom委员
 
近日,我国“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教授金亚秋当选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行政委员会委员。
 
IEEE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团体,IEEE GRSS成立于1962年,当时称为“地学电子学”,上世纪70年代改名为 “地球科学与遥感”。近几十年来,卫星遥感与对地观测技术的迅速发展、学科的综合交叉、高科技新生长点的不断产生、从研究到应用的迅速转化,GRSS已成为IEEE中发展最快、十分活跃的学术团体之一,成为地球科学、空间科学、电子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等十分广泛的综合性学术团体。
 
IEEE GRSS AdCom作为该学会的领导机构,对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刊物、成就奖励、学会活动等事务,及其世界各分支团体的学术活动进行管理和有关问题的决策。2007年,IEEE在北京成立了北京办公室。
 
金亚秋的当选不仅是我国科学家首次进入该委员会,而且是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第一次进入该委员会。
 
《科学时报》 (2008-11-25 A3 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