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曾涛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时间:2008-11-21 11:43:32
《美国高等教育年鉴》公布:美国大学校长谁挣的最多
名列全美大学校长收入之冠的萨福克大学校长,去年年收入达280万美元
 
根据近日最新公布的《美国高等教育年鉴》显示,美国大学校长们的收入相当可观,远远高于一般的教职人员和其他公共部门公务员。
 
名列2006至2007年度全美大学校长收入之冠的是位于波士顿的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校长戴维·萨金特(David Sargent),他去年的年收入达到280万美元。年近八旬的萨金特不仅是该校法学院的毕业生,而且几乎将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萨福克大学。在他去年280万美元的总收入中,43.6万美元是根据其任职年限而定的任期奖金,100万美元是此前延期支付的工资。
 
在全美大学中,私立大学校长的收入明显高出一筹。去年,总共有89名私立大学校长年收入过50万美元,其中,常青藤大学校长的平均工资更是超过了90万美元。
 
在八位常青藤大学校长中,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博灵格(Lee Bollinger)收入141万美元,居于首位;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艾米·古特曼(Amy Guttman)收入108万美元,排名第二;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Richard Levin)收入95万美元,从去年的榜首跌落到第三位。
 
常青藤大学校长中收入最低的仍然是达特茅斯大学校长詹姆斯·莱特(James Wright),总收入接近57万美元,他已是多年排名垫底。
 
至于哈佛大学,由于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辞职,前校长德雷克·博克(Derek Bok)在去年担任了为期一年的过渡校长,并坚持不要薪水,所以在去年的统计中,校长年收入为0。
 
此外,普林斯顿大学校长雪莉·蒂尔格曼(Shirley Tilghman)去年收入74万美元,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何那西(John Hennessy)去年收入70万美元,麻省理工校长苏珊·霍克菲尔德(Susan Hockfield)收入80万美元。
 
在收入增幅方面,各大学校长的情况也不尽相同。耶鲁大学校长莱文是目前常青藤盟校校长中任职年限最长的,今年已是他的15年任期,其收入增幅为每年10%。而今年常青藤校长收入冠军、哥伦比亚大学的博灵格的收入,几乎在一年之内翻了1倍,从前年的77万美元跃升至去年的141万美元。不过,据哥伦比亚大学的报告显示,他去年年收入中的50万美元是退休金,将在他离任后一并支付。排名第二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古特曼去年的收入增长幅度则达到40%。
 
在公立名校中,加州伯克利大学校长罗伯特·伯格诺(Robert Birgeneau)去年收入46万美元,加州洛杉矶大学校长基尼·布洛克(Gene Block)收入44万美元,密歇根大学校长玛丽·科勒曼(Mary Coleman)收入76万美元。
 
此外,美国高等教育协会还公布了他们的最新补助计划,为大学校长的配偶们提供收入补助,以奖励他们为学校和社区做出的贡献。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