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1 14:49:30
英研究称:心跳有望成为心律调节器的动力来源
 
未来的心律调节器和心律转复除颤器,可能可以藉由心跳本身,得到另一种令人惊讶的动力来源。据台湾“中国时报”11月11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一个研究团队表示,利用心跳微型发电,他们的实验可以生产百分之十七的所需电力,提供心律调节器使用。
 
英国南安普大学学者罗伯兹在声明中指出:“这是一种概念验证研究,由我们提出概念。”他们指出,这意味下一代心律调节器可整合这种技术,变成一种带有其它附加功能的长效仪器,用来管理心脏。
 
“所得到的额外能量可能为心律调节器和心律转复除颤器带来重大改变,因为工程师会有更多的能源可供运用。”
 
心律调节器提供心脏电动脉冲以加快或减缓心脏跳动节奏,至于植入式的心律转复除颤器会指示心脏如果跳太快或太慢时,将速度调节到正常频率。
 
这种可以救命的仪器所整合运用的技术愈来愈精细。但仪器体积很小,要提供更多功能需要更多动能时,只有增加电池尺寸一途。
 
研究人员指出,那样就得同时增加植入皮下的仪器大小,会让病人觉得不舒服,同时造成外观突起不好看。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