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钊良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10 21:24:11
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颁奖 沈文庆院士等获优秀导师奖
 
近日,2008年度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5名博士生导师及20名博士研究生分别获本年度“卢嘉锡优秀导师奖”和“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
 
本年度获卢嘉锡优秀导师奖的是: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杨国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沈文庆院士、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陈宝春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索有瑞研究员和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吴乔教授;20名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则来自国内9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其中有13名来自地处福建的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和华侨大学。
 
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创立于2003年,原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2006年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该项基金是根据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卢嘉锡先生的遗愿,以其生前所获百余万元科技奖金为起点创设,用以奖励在化学及其他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热爱祖国、立志献身科学的优秀学子,以此鼓励科学创新,支持人才培养。
 
《科学时报》 (2008-11-11 B2 校园,原题《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在福州大学举行年度颁奖》)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