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0-21 9:37:59
哈勃望远镜出现新故障 恢复工作再度推迟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官员表示,正在维修的哈勃望远镜出现新的技术故障,恢复它的日常作业的时间只好再度推迟。
 
这周,哈勃望远镜团队发现望远镜的A面突然出现异常,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部主任乔·莫尔斯说:“他们正在努力分析造成这个故障的原因和修复方法。我们仍对这次恢复全面科学操作持乐观态度。但是,即使是最完善的计划也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
 
哈勃项目主任阿特·惠普尔表示:“我们要进行大量分析,处理大量数据。”但是,他预测,该项目将于下周晚些时候全面完成。因为重大技术错误,哈勃的科学仪表9月27日自动停止工作。这一问题迫使美国宇航局延长了从2008年10月到2009年2月的载人修复计划。哈勃出现故障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在1999年,时间达6周。
 
哈勃望远镜于1990年发射升空,一直在575公里的高度绕地球运转。哈勃与我们的距离比其他望远镜都要长,它改变了人们对宇宙起源和演变方面的传统看法,引发了天文学的革命。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