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孙孝阳 来源:新安晚报 发布时间:2008-10-9 10:46:14
中科大教授研究发现:碎米中提取蛋白质优于牛奶
 
针对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给婴幼儿带来的危害,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教授钱生球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发现,提取碎米中的蛋白质不仅非常有营养,而且不会过敏,优于牛奶。
 
钱教授说,有的人对大豆和牛奶中的蛋白质会过敏。米中的蛋白质非常有营养,而且不会过敏。过去条件艰苦,也没有这么多奶粉品牌,很多家庭买不起奶粉,就用米汤喂婴幼儿,可见其营养价值。
 
虽然钱教授1993年曾从大米中提取过蛋白质,但当时并未进行详细的研究,也未考虑进行批量生产。他说,看到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很多婴幼儿小小年纪都患上结石,钱教授萌生了从碎米中提取蛋白质的想法。因为我国米的产量非常大,每一百公斤大米中可以生产8公斤碎米。而碎米除了作饲料外,基本没有用处。碎米的价格也非常低,一斤只需要几角钱。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验和攻关,从碎米中提取蛋白质技术已经成熟。钱教授说,从碎米中提取蛋白质,100公斤中可以提取出8公斤蛋白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