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1 10:38:23
美科学家在转基因牛身上培养埃博拉抗体

美国科学家在牛身上培养埃博拉病毒抗体。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一处农场内,有一群转基因牛,它们目前正被科学家专门用于培养可对抗埃博拉病毒的抗体。研究人员希望这些外观看似普通的牛能产生含有足够抗体的血浆,以用于治疗罹患埃博拉病毒的人类。

研发这群牛只的SAb Biotherapeutics公司执行长苏利文(Eddie Sullivan)表示:“这些动物可产生非常高程度的人类抗体。”鉴于这些牛属于转基因动物,因此其体内不会产生牛只的抗体,而是人类的抗体。

据悉,这些牛之后会被注射埃博拉病毒等各种致命疾病的疫苗,它们的体内会产生对抗这些疫苗的抗体,研究人员希望这些抗体可用于治疗感染疾病的人类。

这种构想有些类似于输入来自埃博拉幸存者的血浆。目前没有人确定该方法是否有实际的帮助,但科学家已在利比里亚以及亚特兰大艾莫瑞大学医院进行实验,以检查幸存者的血液是否可以启动病患的免疫反应。

专家表示,人类或动物在遭到感染时,体内会产生抗体和免疫细胞,以对抗入侵的细菌。人类的免疫系统并特别进化,可产生抗体和名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可记忆先前的感染,以及防止被相同的细菌二度感染。

苏利文说:“我们每个月可从这些牛身上收集30公升至60公升的血浆,相当于每只牛每个月可产生500人至1000人的血浆。”

据了解,研究人员下一步将在猴子身上测试此种方法,如果奏效,将很快可在人体内进行测试。(原标题:美国科学家在转基因牛身上培养埃博拉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