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秋凌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1-10-31 14:56:12
十种艳丽橙色动物:日本蜘蛛蟹寿命可达百岁

9.猩猩

猩猩

猩猩是地球上的橙色猿类。橙色英文名“orange”,猩猩的英文名“orangutan”,但二者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而是一种巧合。“orangutan”这个名字来源于玛雅语的“orang”和“utan”,前者意为“人”,后者意为“森林”。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合会将猩猩列为一种濒危物种,当前的数量只有1万年前的14%。人类活动和栖息地减少是猩猩面临的主要威胁,猎捕幼仔而后当成宠物出售的非法贸易进一步提高了它们的生存压力。

几家大型和很多小型救助中心都在积极帮助获救的猩猩,重新让它们回到野外。这些中心同样加深了我们对这种灵长类动物的了解。在救助中心,研究人员观察到猩猩一些非常引人注目的行为,例如使用工具,将木棍当成长矛捕鱼。

10.老虎

老虎

与很多橙色动物一样,老虎的生存同样面临巨大威胁

老虎的体色主要有3种,分别是黑色、白色和橙色。作为主打色的橙色让老虎在4种大型猫科动物中显得更为特别。与大黄蜂和大毒蜥一样,老虎的橙色也是一种“警告标志”,但更大的作用还是与森林和草地环境融为一体,利用这种伪装进行捕猎。

与很多橙色动物一样,老虎的生存同样面临巨大威胁,现在已经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6种老虎亚种中已经有3种灭绝,它们的栖息地面积锐减,只有过去的7%。据估计,野外的老虎数量只有3000到5000只,其他数千只生活在动物园或者被私人圈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