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1-7 17:43:13
美国新型巡天望远镜发回首批照片

美国航天局1月6日报告说,去年底被发射升空的新型红外巡天望远镜——“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发回了它拍摄的首批照片。

美航天局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该望远镜摄于银河系船底座的一张照片。船底座是银河系中最大的恒星形成地区之一,照片上数以千计的恒星星光闪耀,其中有五六颗星体亮度明显高于其他星体。

美航天局介绍说,这张照片所覆盖的范围相当于3个月球大,预计将来在巡天探测过程中,该望远镜有望拍摄100万张这种大视野照片。

“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于去年12月14日被发射升空,它具备红外巡天拍摄能力,可巡视拍摄数以百万计的星体。美航天局说,它提供的探测图像数据将成为其他探测项目的“路线图”,为“哈勃”、“斯皮策”等其他太空望远镜的定点探测提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