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潘锋 吕宁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19 22:11:55
首届全国肿瘤医院头颈肿瘤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由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举办的第一届全国肿瘤医院头颈肿瘤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多中心协作,综合治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唐平章对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2010部分更新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教授孙艳、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教授张欣欣等,介绍了写入《头颈部肿瘤临床实践指南(中国版)》的靶向治疗药物泰欣生的多项临床研究阶段性成果。
 
与会专家表示,肿瘤治疗的趋势是多中心、多学科协作的综合治疗模式,希望有更多的医生、医疗中心参与到临床试验中来,为头颈部肿瘤治疗提供更加合理、安全、有效的医学证据。(潘锋 吕宁)
 
《科学时报》 (2010-12-20 A2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