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吴昊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6-11-8
院企携手共同防控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

本报讯 近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长江下游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示范”项目组与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在无锡签署合作备忘录。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施卫明,安利大中华研究开发副总裁陈佳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长江下游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示范”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首批重点科技项目“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方向的一个重点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目前已经获得国家科技立项并通过科技部网站公示,正式启动实施。

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将与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项目参与机构,立足长江下游地区这一国家经济中心和发展引擎,围绕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防控主题,共同推动并形成若干业内领先的环境友好型农业示范研究与生产基地。

“优质企业的加入有助于将项目中形成的优秀的技术集成模式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辐射。同时,也希望项目过程中形成的优秀生产模式及优质的农产品能够由企业开发成有影响力的产品,为优质的农产品找到出路,推动新型农业模式的良性发展。”施卫明表示,“项目团队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野外实验台站、农业部教育部和环保部多家重点实验室等,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方面已开展十余年的系统研究和技术攻关。”(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