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曹霞 潘锋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3-8 7:32:2
博奥生物成为罗氏NimbleGen中国首家认证服务商

3月4日,博奥生物与罗氏NimbleGen 共同对外宣布,博奥生物正式加入罗氏NimbleGen认证服务商(CSP)计划,在中国正式建立了经NimbleGen全球质量认证的芯片服务实验室。认证揭牌仪式在位于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博奥生物报告厅隆重举行。博奥生物运营副总裁许俊泉先生和罗氏应用科学部全球总监曼弗雷德(Manfred Baier)博士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罗氏NimbleGen生产长寡核苷酸探针的高密度微阵列,为基因组和表观基因组变异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和更高质量的数据。这种性能的提高是通过其拥有的专利无膜芯片合成(MAS)技术来实现的,该技术使用了数字光处理和快速、高产的光化学技术,以极高的灵活性合成长寡核苷酸、高密度的DNA微阵列。博奥生物的加入使NimbleGen芯片技术更贴近中国科研人员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中国芯片研究应用领域的发展。同时,博奥生物引进NimbleGen芯片技术服务,借助其芯片高度灵活、高密度、高通量的优异产品特性,使博奥生物的芯片服务延伸到更广的领域。

许俊泉表示:“加入罗氏NimbleGen CSP 计划,意味着博奥生物在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端高通量芯片服务的努力中迈出了一大步。今后,我们可采用全套NimbleGen 单色(基因表达)或双色 (CGH/CNV和DNA甲基化)芯片分析进一步拓宽客户服务。”(曹霞 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