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龙九尊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26 20:55:34
诺维信在天津新建生物制药厂

 
诺维信12月13日宣布,新投资3.8亿元建设的天津工厂扩产工程正式启用。这一工程启用后,诺维信位于天津工厂的生产能力将扩大3倍。同时,诺维信还将在天津新建一个生物制药厂,预计将于明年4月投产。
 
丹麦诺维信(Novozyme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工业酶制剂和工业微生物制剂生产商。诺维信集团1995年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继丹麦和美国之后,该公司在全球建立的三大战略生产基地之一。经过几次改扩建已具备生产多种酶制剂产品的能力,包括最先进的洗涤酶在内的工业级、食品级和饲料级产品,其广泛应用于生物能源、食品、酿造、洗涤等多种工业领域。
 
诺维信天津工厂负责人庄巴赫(John Bach)介绍说,这次扩产涉及造粒、发酵、提取、污水、公用工程和化验室,以满足酶制剂新增产能的需求。扩产中充分考虑本地采购,中国设备的采购金额超过1.5亿元,超过了海外采购额,这在诺维信的大型项目建设中尚属首次。
 
“今年是诺维信在天津建厂十五周年。我们对在天津、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诺维信中国公司总裁柯铭说,“我们也希望这次扩产对生物燃料与生物化学品这个新兴行业起到龙头拉动作用。”
 
OECD(经合组织)在2009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到2015年,几乎所有的新型药物、全球主要农作物产量的约50%,以及越来越多的日常用品(如食品添加剂、塑料、燃油与洗涤剂)都将采用生物技术进行生产。要想应对气候变化及自然资源短缺的全球性挑战,需要加大对农业与工业领域的生物技术的投资支持力度。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今年对工业精炼行业的预测,到2020年,生物化学品将呈现大幅增长趋势,约占全部化学品份额的9%;生物燃料市场规模有望增长到现在的3倍以上,实现950亿美元销售额;此外生物质原材料的生产有望创造900亿美元产值。
 
同时诺维信的生物制药厂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计将在12月份试车,并于2011年4月投产。两项投资相加,诺维信在天津的新投资达8.8亿元。
 
截至去年,诺维信在中国的注册资本为1.56亿美元,投资总额超过4亿美元。(龙九尊)
 
《科学时报》 (2010-12-27 B4 企业·合作)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