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26 20:55:34
邀您一起关注双周要闻
 
国内外专家聚首云南玉溪研讨生物资源与生物产业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4日报道,为期两天的“生物资源与生物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14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等60余名国内外专家聚首,围绕“创新生物经济环境,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会议主题,联合社会与政府力量,共同就营造生物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玉溪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特色生物产业的高速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据介绍,生物产业已发展成为云南支柱产业,目前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已达34%,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制造等现代生物产业正在兴起。三七系列、云南白药系列、灯盏花系列、蒿甲醚系列以及民族药、特色植物药、动物药共五大类药品享誉国内外,成为云南最具代表性的生物医药优势品牌。
 
全球知名生物医药园区在泰州成立联盟
 
新华网南京12月14日报道,全球十大知名生物医药园区13日在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上成立联盟。据了解,中国(泰州)医药城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由国家科技部、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医药管理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医药城规划建设以来,已集聚了50多家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并有300多家公司先后落户,300多项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本届博览会得到了海内外的积极响应,应邀参会的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知名高校、医疗机构、科技园区800多家,集中展示了当今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中国西部干细胞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成都日报》12月18日报道,“中国西部干细胞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多名国内外知名干细胞研究专家参加论坛,就干细胞基础与应用研究、细胞再造与抗衰老、干细胞临床移植、干细胞产业经济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传递最新最前沿的学术观点。由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张蓉教授承担的《细胞再造安全性研究与抗衰老研究》课题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据张蓉教授介绍,干细胞抗衰老技术主要是通过体外移植干细胞,从根本上抑制衰老,有效延长生命时间。据悉,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西部的干细胞研究与运用工作,增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湖南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株洲石峰区开建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12月20日报道,湖南省第一家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5.05亿元的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176亩,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500吨。工程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成后,日处理垃圾1000吨,二期工程增加一台炉排炉,设计年最大发电量9545万千瓦时。项目按照清洁、低碳、环保的要求,采用国内外最先进、最成功的运营设备,各项环保指标都将严格控制在国家环保部制定的标准范围内。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节省城市土地资源,进一步改善株洲环境卫生,营造清洁的城市生活环境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对推进株洲两型社会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科学时报》 (2010-12-27 B1 中国生物产业)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