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26 20:55:34
王岐山:中欧共同培育新材料

 
12月2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开幕式上表示,中欧经贸合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中欧双方挖掘潜力,共同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合作亮点。鉴于此,相关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
 
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是中欧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王岐山强调说,中国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欧盟在《里斯本条约》生效后通过了“2020战略”,双方都致力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提高创新和竞争能力,积极改善民生。希望双方挖掘潜力,共同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合作亮点。中欧作为二十国集团的重要成员,应当落实G20峰会共识,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结构改革,加快国际经济金融规则和标准的调整,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
 
王岐山表示,在本次对话中,应当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就中欧经济合作的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来源:新华网)
 
《科学时报》 (2010-12-27 B1 中国生物产业)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