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姜楠 石明山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26 20:55:34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两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讯 记者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获悉,由长春光机所投资企业——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便携式前庭功能检查仪和特殊视觉功能检查仪研制”和长春北兴激光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全自动筛管—弹架管数控激光切割机”两个项目,近日通过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评审。
 
验收会上,鉴定专家认为,奥普公司采用大视场长出瞳距虚拟光学成像技术、视频目标捕获与自动跟踪技术、微型红外视频采集技术等集成研制的便携式前庭功能检查仪,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采用虚拟光学成像技术、自动语言识别技术等集成研发的集远视力、近视力、对比敏感性、色觉、隐斜视、立体视觉、暗适应7种功能于一体的特殊视觉检查仪,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北兴公司研制的全自动筛管—弹架管数控激光切割机可在同一设备上实现“定光”和“动光”两种方式的筛管和弹架管切割加工,可实现超长管材的切割,整机采用全自动控制,性能优异、成本低廉(售价约为国外产品的1/3)、实用性强,可满足各种管材加工用户的实际使用要求,其性能和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姜楠 石明山)
 
《科学时报》 (2010-12-27 A2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