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徐立明 邹宁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5 20:36:6
金硫砷浮选分离技术解决含砷金矿生产难题
 
本报讯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罗仙平研制的金硫砷浮选分离技术,有效解决了含砷金矿生产难的问题。
 
该技术针对该含砷金矿矿物组成复杂、共生关系密切、嵌布粒度较细、含砷较高等特点,进行了一系列浮选条件试验研究,主要探索了选金捕收剂种类的选择、砷硫分离调整剂的选择,并对砷硫分选进行相关机理分析,提出了使用BK-301优先捕收金,石灰和LA为硫、砷分离的调整剂,从而使金、硫、砷得到有效分离。
 
安徽青山金矿金硫砷分离结果表明:BK-301是优先捕收金的良好捕收剂,石灰和LA是硫砷分离的有效调整剂。金硫砷分离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该难处理金矿石的选矿技术难题,获得了较理想的技术经济指标。其试验结果也可以为同类矿山提供极大的参考价值。(徐立明 邹宁)
 
《科学时报》 (2010-12-6 A2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