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高长安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2-5 20:36:6
“保定制造”汽车出口126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获悉:前3季度,该市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数量已达5.7万辆。目前,“保定制造”的皮卡、SUV、小轿车等不同类型汽车,正奔驰在中东、北非和东南亚各国,以及意大利、东欧、中南非洲、中南美洲等126个国家和地区。“保定制造”汽车正在全球过半国家的公路上行驶。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保定市6家整车出口企业积极跟踪海外市场需求,加快研发和投放汽车新产品。河北长安公司已成为国内微型商用车出口基地,中兴汽车公司的皮卡汽车成为国内单批次、单品种销往海外最多的企业。长城汽车公司制定“蓝海战略”,加快拓展出口汽车品系,在海外建成500多家销售机构,形成了以800家核心经销商为主的营销服务网络。
 
保定市汽车办统计,在世界汽车巨头销车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保定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和出口却呈加速增长态势。前3季度,该市产销汽车分别达到51万辆和50万辆。(高长安)
 
《科学时报》 (2010-12-6 A2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