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朱广清 吴昊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1-23 21:51:2
冀望坎昆:先“求同”再谈“存异”细节
 
本报讯“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非常复杂,需要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凝聚共识,进而锁定共识,形成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今年的坎昆会议即是‘巴厘岛路线图’的重要驿站,很有可能为明年在南非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形成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政策与谈判处处长李高,11月21日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行的“坎昆国际气候大会行前准备会”上作上述表示。
 
李高说,今年10月5日在我国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天津会议,其任务之一就是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之下协调各方利益,把坎昆会议前能达成共识的条款确定下来。来自《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194个缔约国以及观察员国、联合国相关机构、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近3000人围绕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展开深入探讨,在减缓气候变化、适应气候变化、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达成了比较多的共识。
 
李高强调,凝聚共识、锁定共识,将“求同”之后的“存异”细节谈判留在坎昆之后,不失为一种理智的选择。(朱广清 吴昊)
 
《科学时报》 (2010-11-24 A1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