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廖洋 丁薇 刘彬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1-15 21:21:19
2010中国·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 日前,2010中国·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开幕。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李群为青岛国际科技合作园挂牌。
 
施尔畏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市政府始终支持中国科学院研究成果来青转化,支持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人员与青岛企业紧密联系。中国科学院在青岛的机构越来越多,青岛已成为中科院科技成果展示的一个良好平台。他说,当前是我们面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时期,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要扎根青岛,把更多的成果带到青岛,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下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化之路。
 
作为青岛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最新成果,中国科学院软件所青岛研发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也同时签署。中国科学院软件所青岛研发基地是继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电院和兰化所青岛研发基地后,青岛引进的第四家中国科学院下属院所。据中国科学院软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基地落户青岛后,将结合青岛产业现状,在高速列车和家电电子产业方面展开与青岛企业的合作。
 
据介绍,自2009年中国科学院与青岛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投入运行,中国科学院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光电院和兰化所青岛研发基地加快建设,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微生物所、煤化所积极开展与海尔集团、青岛啤酒、南车青岛四方和青岛港等企业的深入合作。目前,青岛市有100多家企业与近30家中国科学院系统研究院所开展了科技合作,科研合作项目近200项,合作领域涉及海洋、能源、材料、生态环境等。本次洽谈会与往届相比,会议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国际化趋势明显。其中,来自德国、芬兰、瑞士、韩国等国的10家国外研究机构和组织也应邀出席会议。在此基础上,下届洽谈会将对国际科技合作内容进一步充实,逐步成为国内外范围的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廖洋 丁薇 刘彬)
 
《科学时报》 (2010-11-16 A1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