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郑原驰 石明山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1-1 6:50:3
吉林创新药物孵化基地项目获科技部批准
 
本报讯 10月13日,记者从吉林省科技厅了解到,由吉林省组织申报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吉林)基地建设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该基地的建设将大幅度提升吉林省医药产业综合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全省医药产业优化升级和医药强省建设,为全省医药产业到2012年销售收入实现1000亿元目标和培育医药战略新兴支柱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吉林)基地将以“立足产业、依托全国、政府统筹、市场运作、面向企业”为原则,以现代中药与生物药为特色,构建“一基两园”发展架构,着力提升全省中药及生物药的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通过建立有利于药物创新孵化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创新药物孵化平台,重点支持基地内10个单元创新平台建设和生产关键技术开发,开展27个重大新药研发与产业化,进行10个产值过亿元的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计划到2012年,该项目重点扶持创新型医药企业(集团)15个,取得新药证书20个,新增直接经济效益100亿元。(郑原驰 石明山)
 
《科学时报》 (2010-11-01 B4 企业·合作)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