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何志勇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1-1 6:50:3
全国第五次动物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10月18日,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以下简称动物生物技术学会)全国第五次动物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郊宾馆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国际知名专家及我国生物技术领域的多名院士及著名学者汇聚一堂,就动物转基因与克隆、转基因食品安全评估、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控制、新资源挖掘等内容进行了高级别学术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会长刘旭院士,农业部科教司司长白金明,中国动物生物技术学会会长窦忠英等出席,大会执行主席李宁院士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召开恰逢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启动两周年,在这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在各位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下,迎来了我国动物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动物生物科技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尝试探明生命科学的奥秘、解析生命现象、挖掘新基因资源、加速新品种选育速度和造福于人类社会,为预防粮食安全危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资源储备。
 
开幕式上,柯炳生、刘旭在致辞中指出,过去动物生物技术为我国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也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或重点所在。
 
大会向在我国动物生物技术科研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陈永福教授、窦忠英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何志勇)
 
《科学时报》 (2010-11-01 B4 企业·合作)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