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包晓凤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0-31 21:48:2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首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启动
 
本报讯 10月27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首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启动暨膏方门诊开诊仪式在西苑医院举行。在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医院组织专家开展膏方养生文化咨询活动,向参会患者分发养生保健科普材料,中医科普专家张国玺作了秋冬季膏方养生保健的专题讲座。国家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文化节并讲话。
 
我国民间早有冬天进补的习惯,“冬天进补,夏天打虎”这句俗语在我国广为流传,在众多的进补制剂中膏方可以称之为上品。西苑医院膏方养生服务专注于安全有效、绿色饮片、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药材选用地道,尤其是西洋参、藏红花、冬虫夏草、阿胶等贵细药材均选自地道产区优质药材,加工炮制工艺考究,确保膏方疗效。在制作上秉承传统的优良工艺,又根据需要引进一流的设备。膏方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确保膏方绿色天然,无化学添加剂。利用现代工艺充分提取有效成分,低温浓缩,减少过久加热造成的滋补成分损失,从制作工艺方面保证了膏方的疗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既是一所中医医院同时也是中医老年病研究所,自上个世纪70年代起,由陈可翼院士、周文泉主任医师牵头的老年医学研究取得卓越的成就。在老年病防治、老年人养生等多个方面取得可喜的科技成果。基于老年医学研究中所取得的成果,西苑医院于2008年在北京地区率先推出膏方养生保健服务。西苑医院膏方开展三年来不断总结和改进服务流程和模式,不断提高膏方加工及制作工艺,在服务上形成了既秉承传统工艺又汲取先进技术的独特制作模式。(包晓凤)
 
《科学时报》 (2010-11-01 B3 视界·观察)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