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群芳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0-31 20:32:10
获奖者是……纳米锥!

 
本报讯 它或许像一只海葵,然而这个带刺的小家伙却是一丛硅纳米锥,它只有几微米高,并仅相当于一根人体发丝的1/50000。
 
这些纳米锥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德雷塞尔大学的材料科学研究生Jennifer Atchison,通过将已知的化学气相沉积技术进行改变而培育完成的。并且有关纳米锥的这幅颜色经过优化的电子显微镜图像(如上图),为Atchison在《化学与工程新闻》——由美国化学会出版——的就职摄影比赛中赢得了首个奖项。对于击败了其他250名参赛者,Atchison表示,她赢了“250美元以及吹牛的权力”。在杂志网站可以看到亚军的作品。(群芳)
 
《科学时报》 (2010-11-01 A3 国际)
发E-mail给: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