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王学健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0-31 20:6:34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观世界气象馆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10月30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作为第809856位观众,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世博园世界气象馆。他对世界气象馆的创意表示肯定,并认为世界气象馆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载体和方式。
 
潘基文乘坐“热气球”云中漫步,在气候变化长廊和“城市在行动”展区驻足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对气候变化长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在参观“小球大世界”时,对布设在周围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饶有兴趣,并上前触摸模型,对中国气象卫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
 
潘基文在给世界气象馆的题词中这样表达他的激动:“我对世界气象馆很有创意的展示印象深刻。这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方式。”
 
郑国光对潘基文在百忙中抽空访问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建设的世界气象馆表示感谢。他说,世界气象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受公众欢迎的场馆之一,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80万的公众。另外,世界气象馆已经成功提供了183天的气象服务。世界气象馆的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这个主题也正是中国气象局和许多国家气象服务努力的方向。
 
同在10月30日,国际展览局授予世界气象馆“上海世博会评委会特别奖”。国际展览局认为,世界气象馆作为首次参展世博会的国际组织馆,使人们强烈感受到它对世博主题的重要意义,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重要贡献。(王学健)
 
《科学时报》 (2010-11-01 A2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