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学科学 化学科学 工程材料 信息科学 地球科学 数理科学 管理综合
 
作者:黄辛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0-10-31 20:6:34
“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举行
 
本报讯 上海世博会六个主题论坛的压轴戏——“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近日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官员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城市通过和谐发展达到宜居的发展路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英格·克莱弗比,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等出席论坛。
 
路甬祥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为世界城市多元文化和多元化的发展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和谐城市和宜居生活的未来城市多彩多姿的范本。我们要依靠科技创新,走建设绿色智能、平安和谐、布局合理、繁荣宜居而有特色的城镇化文明发展之路,加快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共同愿景,为中国的现代化,也为人类文明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在论坛全体大会上,伦敦大学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彼得·霍尔,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翰·弗里德曼等人,分别以《创意城市和宜居城市》、《后世博的上海城市空间》、《比邻而居,重构我们的城市》等为题作主旨演讲。
 
本次主题论坛包括全体大会、圆桌对话、六个分论坛和总结大会,围绕城市建设所需的技术基础、政策目标、战略规划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全球经验和智慧,展望什么样的城市才能使21世纪的生活更美好。(黄辛)
 
《科学时报》 (2010-11-01 A2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