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6/7/21 17:50:08
7月21日《自然》杂志17篇论文简介

7月21日《自然》杂志封面

7月2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共刊登17篇论文,其中研究论文3篇(Articles),快报14篇(Letters)。分属于多个研究领域,下面简要介绍每篇论文的研究内容和作者,并附上论文摘要链接。

Articles:

1,A comprehensive transcriptional map of primate brain development

这是一篇神经科学方面的论文,由美国、英国科研人员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西雅图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Ed S. Lein。这篇论文公布了一个新的大脑图集,绘制了灵长类动物大脑中基因表达的位置。

2,Human gut microbes impact host serum metabolome and insulin sensitivity

这篇生物医学论文由丹麦、瑞典、芬兰、德国、法国等多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来自丹麦科技大学系统生物学系的Søren Brunak、芬兰图尔库大学生物技术中心的Matej Oresic、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的S. Dusko Ehrlich以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健康与医学科学系的Oluf Pedersen。研究人员对肠道中几百种细菌进行了DNA检测,分析了一些代谢疾病与肠道菌群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3,Replication fork stability confers chemoresistance in BRCA-deficient cells

这篇生物医学论文由美国、荷兰、西班牙等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NIH癌症研究所的André Nussenzweig。作者们发现,在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缺失的情况下,复制叉会保持一种稳定状态,揭示了一种新的抗性机制。

Letters:

1,Relativistic reverberation in the accretion flow of a tidal disruption event

这是一篇天文学论文。由美国科学家研究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马里兰大学天文学系的Erin Kara。研究人员报告了对“混响”的观测结果,为研究黑洞提供了新方法。

2,Origin and implications of non-radial Imbrium Sculpture on the Moon

这也是一篇天文学论文。由美国科学家研究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布朗大学地球、环境与行星科学系的Peter H. Schultz。这篇文章对月球上的“雨海雕刻”起源问题进行了研究。

3,Electron attraction mediated by Coulomb repulsion

这篇物理学论文由以色列和德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S. Ilani。研究人员通过特殊的装置,显示了电子可以相互吸引。

4,Engineering and mapping nanocavity emission via precision placement of DNA origami

这篇生物、纳米方面的论文由美国多家机构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工程系的Ashwin Gopinath和Paul W. K. Rothemund。论文报告了,通过“DNA折纸术”的精确定位,操纵“纳腔发射”。

5,Cooperative electrocatalytic alcohol oxidation with electron-proton-transfer mediators

这是一篇化学论文,由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威斯康星大学化学系的Shannon S. Stahl。这篇论文显示,电子-质子转移介质,如TEMPO,可被用于与铜等过渡金属结合,从而实现有效的双电子电化学过程。

6,Absence of 21st century warming on Antarctic Peninsula consistent with natural variability

这篇地球科学论文由英国科学家完成。通讯作者是英国南极调查局的John Turner。作者们对全球变暖趋势下南极半岛的“例外情况”进行了研究。

7,Bright spots among the world’s coral reefs

这篇海洋科学论文由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Joshua E. Cinner。研究人员分析了全球2500多个珊瑚礁的“亮点”与“暗点”,探究了相应的保护方法。

8,Prefrontal neuronal assemblies temporally control fear behaviour

这篇神经科学论文由法国、瑞士和德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的Cyril Dejean和Cyril Herry。论文报告,前额叶的神经元组合体短暂控制恐惧行为。

9,Unexpected role of interferon-γ in regulating neuronal connectivity and social behaviour

这篇神经科学论文由美国多家研究机构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Anthony J. Filiano和Jonathan Kipnis、麻省大学医学院的Vladimir Litvak。论文报告了γ干扰素在调控神经元连接和社会行为方面的独特作用。

10,Identification of proliferative and mature β-cells in the islets of Langerhans

这是一篇生物医学论文,由德国和瑞典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德国亥姆霍兹慕尼黑中心的Heiko Lickert。研究人员报告,在郎格汉斯细胞岛中鉴别出分化和成熟的β细胞。

11,Mobile genes in the human microbiome are structured from global to individual scales

这篇基因组学论文由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MIT生物工程系的E. J. Alm。论文研究了特定微生物群落如何在不同地方的人群间进行转移。

12,Glial-cell-derived neuroregulators control type 3 innate lymphoid cells and gut defence

这篇医学论文由葡萄牙、法国和美国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葡萄牙里斯本医学院的Henrique Veiga-Fernandes。论文报告,来源于神经胶质细胞的神经调节剂调控先天淋巴细胞和肠道防卫。

13,The mechanism of RNA 5′ capping with NAD+, NADH and desphospho-CoA

这是一篇生化、细胞方面的论文,由美国、捷克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罗格斯大学的Richard H. Ebright和Bryce E. Nickels。论文报告了RNA 5′端一种新型的“帽”,以及相关添加机制。

14,Allosteric nanobodies reveal the dynamic range and diverse mechanisms of G-protein-coupled receptor activation

这篇生物医学论文由美国、加拿大、比利时和意大利科学家合作完成。通讯作者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Brian K. Kobilka、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的Tommaso Costa和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Robert J. Lefkowitz。论文报告了G蛋白偶联受体激活的多种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