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Halabe Bucay 期刊:《生物假说》 发布时间:2009-5-19 15:12:02
情感状态可能影响下一代发育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我们的情感状态可能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发育。

Dr. Halabe Bucay表示,当我们处于不同的情绪之中时,大脑会分泌出许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会影响“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中特定的基因表达,从而影响下一代的发育。

Dr Alberto Halabe Bucay在他的文章中表示,由快乐、抑郁以及其他心理状态导致的激素和化学物质的分泌会影响我们的精子和卵子,从而在怀孕期间给孩子造成长久的改变。

众所周知,大脑分泌的化学物质(如内啡肽)以及毒品(大麻和海洛因)都会对精子和卵子产生重大影响,并改变这些细胞中活跃的基因形态。

Dr. Halabe Bucay说:“我们都知道父母的行为会影响孩子。孩子从父母那里获得的基因有助于他们性格的形成。我的论文显示,父母在怀孕之前的心理状态确实会影响孩子的基因。“

《生物假说》(Bioscience Hypotheses)杂志主编Dr. William Bains评论说:“这一观点非常有趣。我们想要发表这篇论文,并看看其他科学家是怎么想的,或者是否有其他的数据支持或者发对这一观点。我们的杂志就是想针对这一观点引发一场激烈的争辩,争辩越新颖越好。”(来源:环球科学 曹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