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I. A. Bonnell 期刊:《科学》 发布时间:2008-8-22 15:43:21
巨大黑洞周围如何形成巨型星球

据8月22日的《科学》(Science)杂志报道说,一种新的电脑模拟显示了巨型星球是如何在一个巨大的黑洞周围形成,这种结果挑战了传统的看法并提供人们有关恒星形成的一种新的解释。Ian Bonnell 和 William Rice所开发出的这种电脑模拟展示了气云是如何与巨型黑洞进行相互作用并形成偏心星盘,以及它接着如何崩解成为维持偏心形状的巨型星球。他们的发现与在我们银河星系的实际观察是一致的,这些观察表明,银河星系中有一个巨大的黑洞,其四周有着巨大且偏心的星球。

以前,研究人员认为,黑洞的重力和高能性力量会破坏任何如分子云一样脆弱的东西,并在它能够形成任何星球样实体之前就会遭遇彻底的毁灭。但是,这一新的电脑模拟提出了气云即使是在黑洞存在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形成星球的证据,而且,如果该气云足够巨大的话,那么,它们形成的星球可能也会是极端巨大的。(来源: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