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S. Jay Olshansky 期刊:BMJ 发布时间:2008-7-9 11:28:33
减缓衰老是21世纪防御疾病最佳策略

美英两国科学家7月8日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发表文章称,21世纪防御疾病的最好方法是减缓衰老。

论文高级作者、美国伊利诺斯大学流行病学教授S. Jay Olshansky说:“如果我们没法确定癌症、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怎样与衰老相互影响或拥有共同机制,那么我们对付这些疾病的传统医疗方法很快就会变得不怎么有效。”

研究人员表示,所有的生物,包括人类,都拥有影响老化速度的生化机制。通过饮食干预和遗传改造,有可能延迟老化过程和相关疾病,延长寿命。与衰老有关的疾病的增加以及卫生保健成本的上升,使现在已经到了向衰老展开系统“攻击”的时候了。

研究人员称,如果人们能够延长健康生命的时间,那么这一全新的促进健康、防御疾病的范例将会为当前和后代带来空前的社会、经济及健康效益。将来的实验室模型研究被寄予厚望——提供相关线索,并且让人们更深入地理解锻炼和好的营养等现存干预方式怎样导致终身的安康。

研究人员建议,应该大量增加基础研究的资助力度,以探寻驱动衰老的基础性的细胞和生理学变化。Olshansky说:“我们相信,减缓衰老的潜在好处已被大部分科学界所公认,我们呼吁健康研究的决策者分配充足的资源,来支持和发展减缓衰老的实际干预。”

(《英国医学杂志》(BMJ),doi:10.1136/bmj.a399,Robert N Butler,S Jay Olshan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