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Bruce N. Ames 期刊:PNAS 发布时间:2008-4-8 11:10:31
缺镁会加速细胞老化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缺镁会加速人体细胞的老化,而慢性镁不足很可能会引发或恶化与年龄相关的疾病。相关论文4月7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镁元素在大范围的生物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许多酶都需要镁元素来保证其正常运转。然而超过半数的美国人没有摄取足够的镁元素,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不健康饮食。缺镁会提高罹患与年龄相关的多种疾病的风险,包括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骨质疏松症等。

为了更好地了解镁不足与这些疾病间的关系,David Killilea和Bruce Ames研究了人体成纤维细胞中度镁不足的长期影响情况。成纤维细胞为人体的许多组织提供结构框架。他们发现,当成纤维细胞在缺镁条件下正常存活并分裂时,它们比那些在正常镁浓度条件下生长的细胞老化得更快。研究人员将这些细胞的早衰部分归结于缩短的端粒——保护染色体终端的DNA重复序列,已有研究表明端粒故障是老化和癌变的原因之一。(来源: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