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Raymond C. Bergan 期刊:《癌症研究》 发布时间:2008-3-21 13:44:32
大豆成分可抑制前列腺癌扩散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大豆中含有的名为三羟基异黄酮的抗氧化剂几乎能完全遏制前列腺癌细胞在老鼠体内扩散。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出版的最新一期《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上刊登的一篇文章说,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实验显示,服用三羟基异黄酮的老鼠前列腺癌细胞转移到肺部的几率减少了96%。实验中使用的三羟基异黄酮含量也就相当于人从一顿富含豆制品的饮食中摄取的量。

西北大学罗伯特·卢里综合癌症中心的雷蒙德·伯根说:“这些实验结果给了我们新的希望,在阻止前列腺癌细胞扩散方面,三羟基异黄酮或许能产生一定效果。”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三羟基异黄酮不会使前列腺肿瘤变小,但它几乎能完全阻止前列腺癌细胞转移到肺部。(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