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潘希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9/3/9 23:40:49
诺奖得主托马斯·苏德霍夫等你来挑战

3月7日,锦愿STEAM项目全球发布会在第一届GiCAN全球创新教育大会•诺奖创新论坛上举行。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与锦愿教育、国信双创等企业负责人,共同发布了与2013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合作的斯坦福“挑战诺奖”科研训练,和与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合作的哈佛“挑战诺奖”科研训练项目。

在“挑战诺奖”的项目中,两位诺奖得主将会接受来自学生们的学术挑战。苏德霍夫表示:“我希望通过这次挑战诺奖的活动增进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我很期待着能够面对面接受他们的挑战。”

托马斯•苏德霍夫是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2013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研究大脑中的信号是如何从一个神经细胞传输到另外一个神经细胞,以及钙离子是如何调控这一过程,解决了生物学的重大问题。谢尔登·格拉肖是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的主要创建者,是一位卓越的现代物理学大师。以量子力学理论为基础,他对粒子物理领域做出了多项意义深远的卓越贡献,包括发现GIM机制、预言第四种夸克——粲夸克、和提出乔治-格拉肖SU(5) 大统一模型。

“挑战诺奖”项目的重要意义是在于让国内外青少年能够近距离接触诺奖得主,协助有志成为国际精英人才的青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获取到国内外最优质的学习和科研资源。”锦愿教育董事长双鎔清说。

据介绍,“挑战诺奖”项目旨在最大化还原国际顶级大学对青少年的精英教育体系与培训模式,课程设计上遵循理论与实践并重,高度契合国际顶尖大学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对于青少年日后的求学和职业规划等方面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