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丽妃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9-7 23:37:56
自然科研新增三大开放获取期刊

9月6日,自然科研进一步扩大开放获取期刊阵容,新增三个跨学科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即《通讯—生物学》《通讯—化学》《通讯—物理学》。它们仅以在线形式出版,发表原作者署名知识共享协议(CC-BY)下的开放获取内容。

“我们希望新的‘通讯’系列也能像《自然—通讯》和《科学报告》那样获得成功。” 自然科研开放获取出版总监Andita Quaderi博士评论说,这是自然科研开放获取期刊系列的另两大跨学科期刊,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上线。

据悉,新刊将发表来自整个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领域的研究,为各种自然科学研究提供发表的平台。《通讯—生物学》主编将由《自然—遗传学》原编辑Brooke LaFlamme博士担任。原《自然—通讯》无机和物理化学组组长Luke Batchelor博士将出任《通讯—化学》主编。《新物理学杂志》执行编辑Elena Belsole博士将加入自然科研并出任《通讯—物理学》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