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晋楠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7/26 14:31:46
富裕国家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近60%

被计量的精子。 图片来源:Science Photo Library

一项男性生育力研究分析表明,生活在更富裕国家的男性精子数量在锐减。

此次分析汇集了185项不同研究的数据,发现从1973年到2011年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新西兰男性产生的精子量平均降低了59.3%。然而,在南美洲、亚洲和非洲并未见到类似的模式(这些国家开展相关研究的数量也较少)。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进行此项分析的Hagai Levine说:“考虑到精子数量对于男性生育力和人类健康的重要性,这项研究是对全世界研究人员和健康官员的紧急警钟,需要尽快调查导致精子数量急剧且不断下降的原因。”

该研究团队成员、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Shanna Swan表示:“西方国家精子数量下降的事实表明商业领域的化学物质在这一趋势中起着因果作用。”

在子宫中暴露给化学物质以及成年人接触杀虫剂、吸烟、压力和肥胖等此前均被认为与更低的精子数量存在关联,但这些关于精子数量的研究受到了一些质疑。“此前更小规模的研究遭遇了混杂因素的困境,包括在实验室中计量精子的方法可能已经随着时间改变了,或者被研究的男性人群可能已经改变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Daniel Brison说,“新研究则通过包含大量拥有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设计和地理位置的研究克服了这些问题,证实了精子数量的下降可能是真是的。”(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