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14:11:50
白春礼会见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部长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北京会见了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部长Valeria Fedeli一行。

白春礼首先对意大利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构成、下属高校、近期重要科研成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科院与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国家核物理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近年来通过院级协议交流、合作研究等形式,有效地加强了双边合作。他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希望意方能够推动更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借助这一计划到中科院进行合作交流。

Valeria Fedeli对白春礼会见意大利代表团表示感谢。她高度赞赏了中意合作开展的羊八井-ARGO宇宙线实验项目和江门中微子实验所取得的成果,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在暗物质粒子和引力波探测、量子通信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与意大利相关机构协同开展科研创新活动。

陪同来访的还有意大利驻华大使 Ettore Sequi、国家研究理事会主席Massimo Inguscio、航天局局长Roberto Battiston以及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驻华大使馆相关负责人。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高能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白春礼与Valeria Fedeli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