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10/14 13:05:24
《自然》选出9月最锐利科学镜头

1. 捕捉基因“剪刀”

研究人员9月发现,蝴蝶翅膀之所以美丽动人与两个基因有很大关系。他们利用CRISPR基因编辑系统关闭了两个分别叫作WntA和optix的基因,结果发现它们的缺失让这些美丽飞行者的颜色变得不那么靓丽。图中左边为未经修饰的拴袖蝶,右边是经过基因修饰的该蝴蝶物种。 图片来源:Richard Wallbank/《自然》

2.下来了……

9月月初,联盟号太空舱将三名宇航员带回地球,在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落地。三人中包括Peggy Whitson,他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288天。 图片来源:Bill Ingalls/《自然》

3.……升空了

Whitson和同事返回地球10天后,当联盟号太空舱从拜科努尔太空中心起飞时,另外3人随之飞往太空。 图片来源;Bill Ingalls/《自然》

4.复杂的星云

这个星云名为“心宿增四暗星云”,距离地球约140秒差距(460光年)。摄影师Artem Mironov用三个晚上捕捉到它的图像,它正在参选今年的年度洞察力天文摄影师奖。

图片来源:Artem Mironov/《自然》

5.海底山乌贼

9月17日,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俄刻阿洛斯探险者号的船员在探索音乐家海底山,这是太平洋中的一处海底山脉。他们在遥控操作潜艇时发现了这个酸浆乌贼。 图片来源:NOAA Office/《自然》

6.蜜蜂收藏

美国地质调查局马里兰州劳雷尔存库和监测实验室一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网络昆虫图片供应者。其最新收藏的目录中包括图中这只拟孔蜂属蜜蜂。图片来源:Anders Croft/《自然》

6.1 该实验室表示这只石巢蜂Osmia subarctica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标本物种,但它的照片拍得很漂亮。USGS/《自然》

6.2 这只双条黄斑蜂Dianthidium singulare将岩石黏合在一起,为它的卵制造小房子。该实验室称其为“看似老板的蜜蜂”,它看起来确实很像。USGS/《自然》

7.卡西尼落幕

任务终于结束了。9月,卡西尼号跃入土星大气层,最终陨落。这张图片是9月15日卡西尼号的项目经理人Earl Maiz在整理其位于加州帕萨迪纳市喷气推进实验室任务控制中心的工作空间。

图片来源:NASA/《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