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过客 来源:腾讯科学 发布时间:2016/11/5 15:53:13
吸烟机器人助阵科学家探索肺部疾病之谜

研究人员设计这款机器人是为了帮助我们对抗肺癌和其它肺部疾病。

腾讯科学讯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哈佛大学威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出一款“喜爱”尼古丁的机器人,并希望借此找到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者其它肺部疾病的方法。

据健康数据统计,在英国每五分钟就会有人因肺部疾病去世。这个研究团队打造的机器人拥有一个芯片组成的人造肺,研究人员希望借此对肺部疾病有更多的了解。这个机器人一次能够装载12只香烟,而且吸烟的方式完全与人类一样。

威斯研究所的发起人Donald Ingber称:“这台机器人使我们首次能够对比健康个体和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小气道组织接触香烟烟雾前后发生的反应。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能够破译哪些细胞类型、细胞功能和基因促成了正常肺部出现香烟诱发的疾病。”

据发表在《细胞体系》杂志的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发现在细胞清洁过程中移动分泌物的纤毛会变得活跃,专家认为这一过程应当是为了帮助人们对抗咳嗽。

论文的第一作者Kambez Benam补充道:“我们通过对比识别出一种慢性阻塞性肺病相关的特殊标识。这种类型的分析可能带来未来生物标记的问世,未来也有可能带来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更个性化的方法。”(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