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赵路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11/4 19:46:24
中国科学报社与细胞杂志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李星杰

中国科学报社与细胞杂志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陈鹏与美国细胞出版社总裁、《细胞》杂志主编Emilie Marcus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陈鹏首先向Marcus介绍了中国科学报社的情况,并对Marcus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学报社现已打造形成了包括《中国科学报》、《医学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系列新媒体公众号等在内的全媒体平台,在中国科技新闻领域和科学家群体中深具影响力,并力争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第一窗口。陈鹏指出,近些年来,《细胞》杂志在中国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及公众的认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项目会越做越好。同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今后会有更多合作以及更多收获与发展。

Marcus表示,《细胞》杂志很高兴能够与中国科学报社合作。她指出双方合作的目标是将中国最好的科研成果推向世界。与中国科学报社的合作极大地推动了《细胞》杂志与中国科学家的互动。Marcus认为,“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为中国科学家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而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相信共同的理念及目标将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带来更多的项目。她期待这将是未来硕果累累的合作的开始。

据悉,中国科学报社之前与细胞出版社合作,在《科学新闻》杂志上陆续推出了“2014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特刊与“2015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特刊,系统性地展示和传播了两年来中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获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特刊出版后,得到了中外众多科学家的积极反馈,被认为不仅是中国生命科学传播与国际顶尖科技出版社合作的一次重大尝试,更是对中国生命科学家积极进取好突破创新精神的伟大见证。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座谈会上,来自中国科学界及医学界的专家学者与Marcus一行就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细胞出版社是全世界顶级的生物学、医学专业出版机构,旗下以《细胞》杂志为代表的三十余种期刊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