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杨济华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3-4-25 8:15:27
华莱士老宅寻找新主人

图片来源:《自然》

阿尔弗莱德·罗素·华莱士曾独立于查尔斯·达尔文提出了基于自然选择的进化论,并促使后者发表了自己的工作成果。而华莱士在异国旅行后返回英国建造的房屋如今可能将在市场上销售。

依据销售网站上的说法,这所房子位于英国的格雷士。华莱士的开拓精神也同样体现在这栋建筑中。他将房子命名为Dell,因为房子坐落在一个凹陷的地方,它是英国最早的模压混凝土建筑之一。房屋坐落在伦敦东部,泰晤士河北岸。

根据华莱士基金会在网络上对房屋历史的简短介绍,博物学家只在这所房子里住了4年。

今年是华莱士逝世100周年,并且人们对这样一位在历史上更多作为达尔文“脚注”的人物表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近期的《自然》杂志中,美国哈佛大学生物学家Andrew Berry写道:“阿尔弗莱德·罗素·华莱士常常作为查尔斯·达尔文的激励人而已被提及……仅仅是一个助手,这样的身份对于华莱士而言是不公平的。他凭借个人的能力,已经是一位有远见的科学家,还是一位勇敢的探索者和充满激情的社会主义者。”

在对华莱士的著作《自然界中的马来群岛》的重新评价中,美国自然作家David Quammen曾这样描写他——“可以说是19世纪最伟大的野外生物学家”。华莱士的书信,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可以在线浏览。

如果你想拥有这所老房子,房地产经纪人Stanley Hicks和他的儿子建议指导价为150万英镑。

(杨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