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悠悠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1-7-12 13:24:08
英国首次绘制裸鼹鼠基因结构 望能揭晓长寿秘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寻找能够使生命永葆青春的不老长寿药。目前,英国研究人员首次通过绘制出裸鼹鼠的基因结构,有望能揭晓这种动物长寿的秘密。

裸鼹鼠很难让人们联想到它是一种长寿动物,它的外形有点儿让人反感,全身光秃秃地不长毛发,且皮肤有皱纹,长着像蠕虫般的尾巴以及像海象一样突出的牙齿,然而它们的身体却非常地健康。

裸鼹鼠生活在东非,其寿命可达到30年,大约是普通老鼠寿命的7倍之多,并且它们对癌症具有免疫力。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现首次完成对裸鼹鼠基因结构的绘制,希望能够理解这种神秘动物如何保持健康长寿。

该项研究负责科学家若奥-麦哲伦(Joao Magalhaes)博士称,裸鼹鼠能够有效地抵御疾病,尤其是癌症,通过对它进行深入研究,将提供为什么一些动物能够比其它物种更有效抵御疾病。我们希望能够使裸鼹鼠成为抵抗老化慢性疾病的首个实验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