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鲁伟 陈华文 孙琛辉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1-5-31 8:59:13
中国地质大学设立赵鹏大奖学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日前携弟子共同出资11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赵鹏大奖学金。该奖学金将持续资助该校地质勘探、数学地质、资源产业经济等学科专业的学生。

首批获得赵鹏大奖学金的3名学生各得到5000元。赵鹏大鼓励获奖学生:求学期间要埋头专业,挡得住各种诱惑,同时要有开阔的知识视野,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将来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地质工作者。

另据,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赵鹏大八十华诞暨从事地质工作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日前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副校长特罗菲莫夫代表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主席团授予赵鹏大“十字功勋”荣誉奖,颁发了由主席库兹涅佐夫签署的勋章和证书。

国际数学地质协会副主席成秋明向赵鹏大授予国际数学地质协会终生荣誉会员并颁发证书,赵鹏大是协会自1968年成立以来第五位获得此项荣誉的科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协会最高奖——克伦宾奖章的亚洲人。

(鲁伟 陈华文 孙琛辉)